首页 > 阅读推荐

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最新读本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简评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11-07 11:28:11
【打印】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人民日报社理论部编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一书,较为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同志8.19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这篇重要讲话精神的最新读本。

  主题集中,彰显理论高度。该书认为,习近平同志8.19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深刻论述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我们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得更好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首要职责,也是全党全社会的重要任务。该书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有理论高度、有研究深度、有实践经验的精神食粮,有助于深化广大读者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学习,有助于坚定我们在新时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全面系统,彰显思想深度。该书汇集人民日报刊登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8篇,“创新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系列文章”6篇,中央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部门负责人、有关省市区委主要领导同志和宣传部长等撰写的重点理论文章27篇。这些文章紧紧围绕讲话内容,深刻阐释讲话的精神实质及其指出的目标方向、重点任务,涉及宣传思想工作方方面面,既有从宏观角度论述讲话重大意义的文章,也有专题论述实现“两个巩固”、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文章,还有结合本行业、本地区、本单位实际阐述讲话精神的文章,从而形成了对讲话精神的系统解读和全面宣传。

  作者权威,凸显广泛代表性。该书作者主要是中央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负责人、有关省市区委主要领导同志和宣传部长,他们既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也是奋战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线的实践者,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有深入了解,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深刻把握,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也更加精准、更加透彻。他们撰写的高质量文章,高端、权威、大气,受到广大读者广泛关注。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