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荐

我省举行《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读书座谈会
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4-03-20 11:29:53
【打印】 【字体:

  昨日下午,《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读书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庹震,副省长陈云贤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庹震主持。

  朱小丹指出,《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真实记录了上个世纪80年代后90年代初,我国进入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上海改革发展面临艰巨繁重任务的关键时刻,朱镕基同志团结带领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锐意推进改革开放,积极稳定和发展经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一部融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于一体的重要著作,不仅是研究上海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文献,也是指导广东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生动教材。

  朱小丹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增创广东发展新优势,谈了自己学习这部著作的体会。

  强调,要学习朱镕基同志对党忠诚、鞠躬尽瘁的坚定信念,切实担负起中央交给广东的光荣使命;学习朱镕基同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宏大魄力,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学习朱镕基同志遵循规律、见微虑远的战略气度,加快推进我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学习朱镕基同志心系人民、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扎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学习朱镕基同志面向世界、扩大开放的博大胸怀,着力提高我省对外开放水平;学习朱镕基同志雷厉风行、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高效政府、廉洁政府。

  朱小丹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广东实际,把学习《讲话实录》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习掌握书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习借鉴书中体现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领导艺术,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人民出版社负责同志介绍了《讲话实录》编辑出版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委党校负责同志分别发言。省档案馆等6家单位获赠《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