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荐

《新形势下雷锋精神学习读本》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07-17 09:26:01
【打印】 【字体:

  《新形势下雷锋精神学习读本》由方永刚生前所在教研室(即大连舰艇学院政治教研室)组织编写,从雷锋精神的内涵出发,探讨了雷锋精神形成发展的历程、特点以及时代意义,研究了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如何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合理建议,是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辅导读本。

  目录

  1 内容简介

  2 目录

  内容简介编辑

  雷锋还是一个青年励志的典型。今天通读《雷锋日记》,我们不难找到这些热词:爱、忠诚、坚强、乐观、奉献、敬业……他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些品质中蕴含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无疑是今天每一个渴望成功的年轻人最可珍贵的精神财富。

  当下,人人都在寻找自己的雷锋,人人都在学雷锋的过程中努力成为“身边的感动”。

  雷锋是不朽的丰碑,雷锋是永远的榜样。“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共同高唱雷锋之歌,与时代同行,与文明相随!

  目录编辑

  人民日报:

  不朽的丰碑永远的榜样——深入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述评

  人民日报:

  让雷锋精神在历史发展中始终焕发光彩

  光明日报:

  雷锋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结晶

  导言 雷锋精神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第一章 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

  1.雷锋精神的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雷锋精神的构成要素

  3.雷锋精神的突出特点

  4.雷锋精神内涵的不断丰富和发展

  第二章 雷锋精神的历史发展

  1.雷锋精神形成发展的主客观条件

  2.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百度百科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