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荐

正能量,从身边做起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6-04-05 15:09:23
【打印】 【字体:

  党政读物:《做正能量党员——合格的党员干部要具备10大素质》

  作者:路大虎

  定价:28元

  出版:中国青年出版社

  “正能量”是2012年蹿红网络的词语,更是温暖了无数人的词语。这是一种给予人光明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美好幸福的动力和感情。“正能量”的流行表明了一种现象,表达着每个中国人的期待和渴望。全社会需要正能量,全中国渴望正能量。

  我们的党是一个有着90多年辉煌历史的执政大党,8000多万名党员无疑是最可依赖的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所有人的力量相加,就足以升腾起改变时代、推动进步的“正能量”。

  正如书中所说:“党员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极可能是积极的,也可能是消极的。拥有政治责任感、担当精神,有使命、有信仰、有理想,实干、落实力强,勇于突破、善于创新,拥有积极心态的党员是一种正向的力量、积极的能量。8500万位党员凝聚起来的正向的精神、动力和积极能量,将是一股势不可挡的潜在力量,将是我们时代最强大的牵引力。”

  只有聚合党员干部的正能量,才能引导公众的正能量;只有释放党员干部的正能量,才能激发全社会的正能量。作者陆大虎先生指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具备10大基本素质:讲政治、有信仰、能自律、勇担当、干实事、善执行、行法治、重实践、会服务、懂幸福。”

  通篇阅读全书后,我感受颇深。身为一名党员,不能只是“平时多交几块钱”,更多的应是一种责任、一种态度,为工作负责,带领群众致富,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为群众谋利益……应该冲在困难的最前面展现出党的正能量!

  本书从10个方面,阐述了拥有正能量的党员应具备的精神境界、职业素养和核心能力:

  正能量党员讲政治、正能量党员有信仰、正能量党员能自律、正能量党员勇承担、正能量党员干实事、正能量党员善执行、正能量党员行法治、正能量党员重实践、正能量党员会服务、正能量党员懂幸福。

  10个方面的塑造和提升,将有助于党员干部激发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从思想、灵魂深处建立起崇高的使命感和人生价值诉求,将个人的荣辱兴衰和党、国家、人民融为一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读家:白洁)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