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广东省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东省博物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 : 广东省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 发布日期 : 2022-07-08 16:51:49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贯彻落实好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2022年7月5日下午,省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省博物馆三家单位联合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活动,集体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共有20余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与。

  本次活动在省博物馆党员活动室拉开帷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主任工程师章金惠同志作题为《实施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她以亲身参会经历,生动详实地向大家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要过程、主体精神和重要意义,并结合本企业实际,从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视角,介绍了广晟集团和国星光电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牢牢把握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机遇,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全力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企业从“制造”到“智造”迈进的全过程,获得了在座青年党员的高度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与会人员还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主办的“大音希声——古琴艺术与文化展”进行学习。结合粤博所藏品,青年干部代表在边走边学中感悟中华古琴独特的魅力,吸收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气”“神”,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图片

  最后,三家单位青年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广东省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

编辑:游弋  杜国俊